人民网>>国际

外交部回应美国指责:美应照照镜子 管好自己 

2013年06月26日01:38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6月26日电 (记者苏楠)6月25日,外交部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斯诺登”成为焦点。针对媒体报道,美方有人称,斯诺登居然会选择逃往没有网络和信息自由的国家,并称美网络情报活动合法,不同于网络窃密。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表示,事到今日,美方居然还有人讲这些话,真让人感到奇怪。我想奉劝这些人,首先要照照镜子,管好自己的事。

华春莹说,在网络安全问题上,中方的立场是明确和一贯的。我们反对一切形式的网络攻击,反对在此问题上采取双重标准。网络空间需要合作和国际规则。希望各方切实本着互尊互信的精神,积极开展对话与合作,妥善处理网络安全问题,共同维护网络空间的和平与安全。

美国国务院官员日前称,如果没有中国中央政府的同意,香港特区政府不会允许斯诺登离港,华春莹说,美方质疑香港特区政府依法办事是没有道理的。美方对中国中央政府的指责缺乏依据,中方对此不能接受。香港特区政府完全是在依法处理相关案件,这是无可非议的,各方都应该予以尊重。

对外媒报道,美方正在调查斯诺登是否为中国间谍一事,华春莹表示“这完全是无稽之谈,极不负责任。”。

针对美方还表示斯诺登案将对中美关系造成负面影响,华春莹回应说,关于中美关系,我们的立场是一贯、明确的。维护中美关系健康稳定发展,符合两国和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也有利于亚太地区乃至世界的和平、稳定与发展。我们希望美方与中方一道认真落实两国元首达成的重要共识,加强对话合作,管控摩擦分歧,推动中美关系不断取得新进展。

中方态度:

    外交部:不能接受美方就斯诺登离港问题对中国中央政府的指责

    外交部回应斯诺登离港:中央政府尊重特区政府依法办事

    外交部:斯诺登或为中国间谍之说是无稽之谈

    外交部:中方反对一切形式的网络攻击

    外媒评论:

    美称香港放走斯诺登给美中美港带来负面影响

    外媒猜“斯诺登消失”是普京背后指使

    斯诺登突然离港到莫斯科 德媒称如间谍惊悚片

    港媒称斯诺登未受香港警方保护

分享到:
(责编:苏楠、郑青亭)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