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全非洲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暨第七届理监事会就职典礼举行

2013年06月25日02:13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活动现场,全非洲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李新铸在发表讲话。(记者 倪涛 摄)
活动现场,全非洲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李新铸在发表讲话。(记者 倪涛 摄)

人民网约翰内斯堡6月24日电 (记者张建波、倪涛)全非洲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暨第七届理监事会就职典礼23日在南非约翰内斯堡举行,会长李新铸携理监事会成员集体亮相,承诺将更加积极、主动地发挥和统会优势,努力推动海峡两岸交流,以更大的耐心和热情为统一大业聚合更多的正能量。

南非总统夫人邦吉·恩格玛·祖马,南非国会议员、南非共产党中央委员提贝蒂等南非政要应邀出席了活动,中国驻南非大使田学军及夫人乔杰、中国驻约翰内斯堡总领事馆代总领事阎清文、南非华人警民合作中心主任吴少康及旅南华侨华人代表近300人参加了此次典礼。

田学军表示,实现祖国统一是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他希望全非洲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继续发挥自身独特优势,巩固既有的工作成果,积极团结其他社团,尤其是加强与台胞社团的联系与交流,进一步凝聚支持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友好力量,维护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良好势头,营造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有利环境。

全非洲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成立于2002年,是非洲地区成立最早的和统会。在5月21日举行的和统会第七届会长选举大会上,和统会第六届会长李新铸经现场直接选举高票连任会长一职。

分享到:
(责编:曹昆(实习)、苏楠)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