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外交部就菲律宾轮换仁爱礁人员等答记者问

2013年06月21日20:20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6月21日电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21日在主持例行记者会时就菲律宾完成对仁爱礁的人员轮换和补给、朝鲜半岛形势等问题回答了记者提问。以下是外交部网站公布的记者会实录:

问:据报道,菲律宾防长加斯明19日称,菲海军陆战队已顺利完成对仁爱礁的人员轮换和补给。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答:中国对包括仁爱礁在内的南沙群岛及其附近海域拥有无可争辩的主权。中方维护国家主权的决心和意志坚定不移,绝不会接受菲方以任何形式非法侵占仁爱礁。中方敦促菲方停止一切挑衅言行,与中方相向而行,为维护南海地区和平稳定,促进合作作出努力。

问:王毅外长今天会见了朝鲜第一副外相金桂冠,请介绍有关情况。

答:有关消息我们将适时发布。

问:第一,请介绍金桂冠副外相访华情况。第二,有中国媒体报道称,朝鲜半岛形势已“峰回路转,柳暗花明”,你对此有何评论?

答:关于第一个问题,日前,张业遂副部长与金桂冠副外相在北京举行了中朝外交部门战略对话。相关消息已发布,请查阅。

关于第二个问题,我还没有看到你提到的有关报道。近来半岛紧张局势出现了一些缓和的积极势头,这是各方共同努力的结果,来之不易,应予珍惜。我们希望各方珍惜并抓住机遇,坚持对话接触,增进信任,改善关系,通过对话协商解决相关问题,推动半岛局势进一步向缓和方向发展,为尽早重启六方会谈创造条件。中方愿与各方一道,继续为实现半岛无核化、维护半岛和平稳定做出积极努力。

问:中方将派哪位官员出席下周举行的东亚系列外长会?

答:我们将适时发布消息。

分享到:
(责编:曹昆(实习)、肖红)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