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菲律宾本周同美国会谈 加强美在菲军事存在

2013年08月12日22:05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8月12日讯 据美国媒体报道,菲律宾政府12日宣布,菲律宾将于本星期晚些时候同美国举行会谈,讨论美国在菲律宾军事存在的增加。

报道说,菲律宾国防部长加斯明说,美军在菲律宾人数的增加不是一个永久的措施,而是用来帮助菲律宾军队的现代化。他说: “阿基诺三世授权我们就有关协议开始举行咨询和磋商,该协议将为美军在菲律宾论调存在的不断增加提供框架。这将使菲律宾和美国进行双边演习等活动,包括为救灾反应预先部署美军装备。”

菲有关官员说,菲律宾和美国的新协议将增加在菲律宾的美军人数。但是双方将磋商允许美军,美军飞机,舰艇和其他装备进入菲律宾协议的期限。从2001年开始,已经有数以百计的美军驻扎在菲律宾,进行反恐训练。

菲律宾外交部长罗萨里奥说: “我们这一地区也需要知道,我们坚定不移地捍卫和平,但是我们准备好要挖掘所有资源,征召所有联盟,采取必要的行动,保卫属于我们的一切,确保我们的国家和我们人民的安全。”

菲律宾防长加斯明称,美军在菲律宾的存在不是永久性的,并将遵守菲律宾的宪法。菲律宾的宪法禁止外国军队在菲律宾设有基地。(老任) 

分享到:
(责编:曹昆、苏楠)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