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你好,中国》旅游季开播仪式在莫斯科举行

2013年06月18日00:18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李辉大使和拉季科夫署长等嘉宾为开播仪式剪彩。
李辉大使和拉季科夫署长等嘉宾为开播仪式剪彩。

人民网莫斯科6月17日电 (记者张晓东、林雪丹)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策划实施的2012至2013中俄“旅游年”国家级文化传播项目《你好,中国》旅游季开播仪式17日在中国驻俄罗斯大使馆隆重举行。中国驻俄罗斯大使李辉、俄罗斯联邦旅游署署长拉季科夫等出席仪式并致词。

大型多媒体旅游文化传播项目——《你好,中国》旅游季由中国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中国国家旅游局、黑龙江省人民政府、俄罗斯联邦大众传媒署、俄罗斯联邦旅游署等中俄两国政府部门联合主办,中国驻俄使馆、俄罗斯驻华使馆协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中国国际广播电视网络台承办,在为期100天的时间里,通过俄罗斯国家级主流媒体,“我的星球”电视频道、《俄罗斯报》、“俄罗斯之声”广播电台和俄通社—塔斯社,推出百集电视专题片及其多媒体产品,向俄罗斯广大受众全方位介绍中国的旅游资源和历史文化。

李辉大使在开播仪式的致词中表示,相信节目播出以后,会有更多的俄罗斯观众对中国产生浓厚的兴趣,并选择去中国观光旅游。

2010年俄罗斯“汉语年”期间,《你好,中国》第一季全方位呈现在俄罗斯国家级主流媒体上,在俄罗斯掀起了一股“中国文化热”。此次《你好,中国》旅游季,是《你好,中国》这一品牌与俄罗斯民众的第二次见面。与此同时,《你好,中国》旅游季,也是中国国际广播电台继“中俄友谊之旅” —大型跨境联合采访、“情动俄罗斯”—中国人唱俄语歌大型选拔活动、大型多媒体文化活动—“你好,俄罗斯”之后,隆重推出的又一大型多媒体文化项目,它将向俄罗斯及世界人民展示一个开放、包容、友好、和平的“美丽中国”形象,为广大受众了解中国提供一个全新的契机。

分享到:
(责编:潘旭海、邓志慧)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