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斯科“中国俱乐部”创建者:让俄罗斯人和中国人充分交流--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莫斯科“中国俱乐部”创建者:让俄罗斯人和中国人充分交流

格列布·费多罗夫 (阿唐)  

2013年03月20日18:19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莫斯科“中国俱乐部”创建者:让俄罗斯人和中国人充分交流

格列布·费多罗夫 (阿唐):随着俄中关系的发展,近几年莫斯科几乎所有高校都开设了汉语课程。与此同时,中国留学生数量也在增长,仅在我曾就读的莫斯科大学新闻系就有超过300名。

但当我2008年结束在北大的交换生生活回到莫斯科后,发现俄罗斯人和中国人在工作之外交往机会不多。我深信,现实的交流是发展真正的友谊和建立信任的重要条件。于是,我在2010年9月组建了莫斯科中国俱乐部。我们组织电影讨论、品茶、郊游等活动,让俄罗斯人和中国人充分自由交流。我们最主要的理念一是力求每一项活动都能让俄罗斯人和中国人都感兴趣;二是营造相互信任和互相帮助的氛围。我们组织团队游戏时,曾经将48人分成6个队,每队4名俄罗斯人、4名中国人,从设计队名、口号、队徽到所有游戏任务都要求团队协作完成。

现在,俱乐部成员已接近2000人,并与很多高校和公司保持很好的关系,越来越多的人知道我们了。这些成绩让我们相信,我们所做的是一件很有必要的事,莫斯科中国俱乐部会有一个美好的未来。

作者是莫斯科“中国俱乐部”创建者 人民网驻俄罗斯记者 施晓慧采访整理

联系本文记者

施晓慧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任编辑:贾文婷、赵艳萍)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