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外交部:维护中华民族的整体利益是两岸同胞的共同责任【4】

2013年06月07日18:27    来源: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    手机看新闻

  问:中方为保护在加纳中国公民安全和合法权益采取了哪些措施?

答:昨天我们已经介绍了在加纳政府采取治理非法开采金矿行动以后,中国外交部、中国驻加纳使馆采取的一系列工作措施。

我想强调的是,中国外交部和中国驻加纳使馆高度重视、切实保障海外中国公民的安全和合法权益,同时引导他们遵守驻在国法律法规。加纳政府进行对非法采金的专项治理以来,外交部、中国驻加纳使馆已多次向加方提出交涉,要求加纳执法部门务必文明执法,制止个别社会人员对中方人员的抢劫,切实保障中方被拘押人员的人道主义待遇、安全和合法权益。我们还向加纳方面提出,对于自愿离开加纳的中方人员应该提供安全保障和通行便利。

中国驻加纳使馆工作人员已经探视被拘押的中国公民,为他们提供了食品等生活必需品,并且安排他们接受了相应治疗。同时,中国驻加纳使馆还派工作人员前往有关矿区进一步核实有关情况。

中国外交部和中国驻加纳使馆将密切关注有关情况的发展,致力于积极为我们的同胞提供领事保护和协助,致力于保护他们的安全和合法权益。

分享到:
(责编:凌陈)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