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中国驻欧盟使团发言人就报道称中国对欧盟实施贸易“报复”答记者问

2013年06月07日18:23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布鲁塞尔6月7日电(记者刘歌)近两日有媒体报道称,中国启动对欧盟葡萄酒反倾销和反补贴调查程序意在“报复”欧盟对中国光伏产品征收反倾销税。对此,中国驻欧盟使团发言人表示:众所周知,尽管有证据显示欧盟在一些产品上存在明显的倾销和政府补贴行为,但中方在使用贸易救济措施上始终保持克制的态度。

目前,中国商务部启动对欧盟葡萄酒反倾销和反补贴调查程序,是根据中国国内葡萄酒产业递交的申请和要求,依照中国反倾销和反补贴条例的有关规定进行的,符合世界贸易组织有关规则。这是正常的调查,谈不上什么“报复”。

分享到:
(责编:凌陈)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