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中欧伙伴关系十周年研讨会举行

2013年06月17日08:26    来源: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布鲁塞尔6月16日电  (记者刘歌)中欧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建立十周年研讨会日前在布鲁塞尔举行。会议以“中欧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十周年”为主题,重点就中欧关系、中欧在全球治理中的作用、中国改革进程与欧盟的关系及中欧各领域合作等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

  中国驻欧盟使团临时代办张立荣出席研讨会并做主旨发言。来自欧盟机构官员、智库及学界代表、有关国家驻欧盟使团人员近200人出席会议。

  张立荣表示,10年来,中欧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日臻成熟,并超越双边范畴,具有越来越重要的全球意义。政治上,双方确立了以领导人会晤机制为引领的全方位、宽领域、多层次的对话合作格局。经贸上,双方经济互补性强,互利共赢特征明显。人文上,双方成功启动高级别人文交流对话机制,中欧关系的民意基础更加巩固。


  《 人民日报 》( 2013年06月17日 22 版)

分享到:
(责编:郑青亭、邓志慧)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