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欧盟出台政策提振国防工业

2013年07月26日08:01    来源: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本报布鲁塞尔7月25日电  (记者刘歌)欧盟委员会24日出台一份提高国防工业效率和竞争力的建议报告,内容包括发展军民两用技术、改革防务市场、设定统一标准等。报告表明,欧盟委员会将加强研究在安全领域需要发展哪些军事和民事皆可利用的技术。

  报告提出要建立欧洲统一的军用设备标准和测试程序,防止成员国资源重复浪费,同时还可让欧洲军队更好地协同行动。欧盟可能首先考虑在无人机和加密技术方面设定统一标准。

  报告说,欧盟国防开支从2510亿欧元下降到1940亿欧元,严重影响欧盟国防工业的发展。而欧盟成员国长期以来在防务方面缺乏合作的做法让情况更为恶化。报告认为,在国防预算削减的情况下,欧盟要想发展国防工业,必须采取广泛的政治和结构性改革。 

  报告将提交至12月的欧盟峰会讨论。


  《 人民日报 》( 2013年07月26日 22 版)

分享到:
(责编:郑青亭、邓志慧)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