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法国光头党街头斗殴 致一名学生脑死亡

2013年06月06日20:51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巴黎6月6日电 (记者李志伟)5日晚,一名年仅18岁的巴黎政治学院学生克莱芒·梅里克在巴黎圣拉扎尔火车站附近被一伙光头党殴打后导致脑死亡。这一事件6日引起了法国各界关注。

由于这名学生是积极的“反法西斯”活动成员,一些左翼支持者6日下午到巴黎政治学院前举行活动,谴责光头党这一暴行。法国内政部长瓦尔斯则表示,这起事件有着极右色彩。

事件发生于5日晚上圣拉扎尔火车站附近,当时该区有服装集市,梅里克和3名左翼青年与3名光头党相遇,相互进行言语攻击并发生冲突。一名光头党将梅里克的头部与金属杆撞击。随后梅里克不省人事,被路人送往医院,当晚被宣布为脑死亡。这名学生是一名大一学生,来自布列斯特,家长是退休教师。

在法国通过同性恋婚姻法案以后,法国一些右翼甚至极右翼人士继续组织一些活动进行反对。根据《世界报》网站披露的视频显示,梅里克是一名极左翼青年,参加过反对极右翼组织的活动。

分享到:
(责编:凌陈)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