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外交部:中国倡议建立中国—东盟海上紧急救助热线【4】

2013年06月06日18:00    来源: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    手机看新闻

问:据报道,美国代理助卿约瑟夫·云5日称,中国和东盟近期在曼谷召开的工作层会谈取得明显成果,各方可能在年内宣布启动“南海行为准则”协商。请证实。中国和东盟是否就“南海行为准则”磋商达成时间表?

答:5月29日,落实《南海各方行为宣言》第八次联合工作组会议在泰国曼谷举行,中国和东盟国家代表出席会议。与会代表在坦诚、友好的气氛中就落实《宣言》深入交换了意见。

会议高度评价《宣言》里程碑式的重要意义,充分肯定2012年落实《宣言》取得的积极进展,包括开展防灾减灾、海洋生态领域合作等。各方同意继续全面有效落实《宣言》,并讨论了落实《宣言》的重点领域及推进机制建设等问题,起草了2013至2014年工作计划。中国、泰国、印尼、柬埔寨提出了建立中国-东盟国家海上紧急救助热线等近10个合作倡议。

会议就如何推进“南海行为准则”进程进行了探讨,增进了相互了解,并愿意依据已达成的共识,在全面有效落实《宣言》的过程中,继续稳步推进“准则”进程。

会议同意保持对话与协商势头,决定于下半年在北京举行第九次联合工作组会议。

分享到:
(责编:凌陈)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