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蒙古国举行“绿色发展国家论坛”

2013年06月03日18:38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蒙古国举行“绿色发展国家论坛”

人民网乌兰巴托6月3日电(记者霍文)为迎接6月5日“世界环境日”,联合国环境署、蒙古国政府共同在乌兰巴托举行“绿色发展国家论坛”,蒙政府官员、部分外国驻蒙使节、专家学者及社会各界人士数百人与会。

蒙古国总统额勒贝格道尔吉在开幕式致辞中主要谈到了沙漠化、可再生能源、水资源等环境问题。他强调说,蒙古国风能、太阳能等可再生资源丰富,因此在发展可再生能源方面潜力巨大,首个风力发电站即将投入使用。未来蒙古国将努力发展绿色经济,保护人类赖以生存的地球环境。

联合国环境署执行主任阿希姆·施泰纳在致辞中说,每年的6月5日世界环境日,许多国家都举行各种形式的宣传活动,主要目的是让每个人更加重视保护环境,人人都能为环境保护做出自己的贡献。作为经济发展最快的蒙古国,倡导绿色经济、绿色发展是蒙政府的首要目标。蒙古民族储存食物的传统方式,成为其它浪费粮食国家的典范。

蒙古国部分专家学者就环境问题发表演讲,并与台下听众就环境问题展开互动。

当日,蒙古国政府、联合国环境署在首都乌兰巴托苏赫巴托广场举行环境保护宣传活动,向市民发放各种宣传材料。

今年2月,联合国环境署决定由蒙古国主办2013年世界环境日。今年的世界环境日自5月31日至6月5日在蒙古国举行各种宣传活动,使人们意识到人类在环境方面面临的问题,呼唤人们的环保意识,并积极参与环境保护活动。

世界环境日设立于1972年,现已成为联合国促进全球环境意识、提高政府对环境问题的重视,并采取行动的主要媒介之一。

联系本文记者

霍文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凌陈、邓志慧)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