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中国中东问题特使吴思科会见埃及外交部部长助理法齐

2013年06月03日08:52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中国中东问题特使吴思科与埃及专家学者座谈
中国中东问题特使吴思科与埃及专家学者座谈

人民网开罗6月3日电(记者 黄培昭) 中国中东问题特使吴思科2日在埃及首都开罗会见了埃及外交部部长助理法齐,双方就中埃关系、巴以局势、巴勒斯坦内部和解等问题深入交换了看法。

吴思科通报了不久前中方接待巴勒斯坦、以色列两国领导人访华情况,介绍了中方关于解决巴勒斯坦问题的四点主张,强调巴勒斯坦问题对地区局势具有全局性影响,不管地区局势如何变化,都不应冲淡该问题,中国新一届政府将继续坚持中方在该问题上的一贯立场,支持巴勒斯坦人民争取恢复合法民族权利的正义事业。吴思科赞赏埃及作为地区重要国家在推动中东和平进程以及巴勒斯坦内部和解问题上发挥的重要作用,表示中方愿与埃方加强沟通协调,共同推动巴勒斯坦问题早日得到全面、公正解决。

法齐高度评价习近平主席提出的四点主张,感谢中方在巴勒斯坦问题上长期秉持公正立场,期待中方在该问题上发挥更大作用,表示埃方愿与中方共同努力,推动巴以双方尽快复谈。

双方还就叙利亚问题进行探讨,一致认为应继续推动该问题沿着政治解决轨道前行。

同日,吴思科还与埃及部分专家学者进行座谈。

中国驻埃及大使宋爱国参加了上述活动。

联系本文记者

黄培昭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贾文婷、凌陈)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