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津巴布韦宪法法院裁定大选举行的最后期限

2013年06月01日06:23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约翰内斯堡5月31日电 (记者倪涛)哈拉雷消息:津巴布韦宪法法院31日裁定,津巴布韦总统和议会选举必须在7月31日之前举行。宪法法院表示,总统穆加贝应该尽快设定大选日期。上周,津巴布韦政府签署了1980年国家独立后的第二部宪法,新宪法中总统的权力被削弱,而议会职能得到增强,此举也被认为给今年的大选铺平了道路。截止记者发稿,津巴布韦总统府还没有对宪法法院的裁定进行回应。

此次大选中,89岁的现任总统穆加贝将和61岁的联合政府总理茨万吉拉伊角逐总统职位。总统穆加贝的非洲民族联盟—爱国阵线阵营认为,大选应在本届议会6月29日结束任期之际举行大选。而茨万吉拉伊的争取民主变革运动阵营则认为,考虑到要为媒体、选民注册以及军队改革等预留时间,大选在6月底举行条件不成熟,应该延迟。同属于争取民主变革运动阵营的津巴布韦的财政部部长比蒂此前曾表示,今年举行的大选预算远超过政府财政接受的范围,资金缺口约1亿美元,需向国际社会请求援助。

联系本文记者

裴广江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潘旭海、邓志慧)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