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劝降暴徒女子:周围带孩子母亲太多 有必要谈--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英国劝降暴徒女子:周围带孩子母亲太多 有必要谈

2013年05月24日14:23    来源:新闻晚报    手机看新闻

  卢瓦约—肯尼特

  原标题:伦敦袭击案嫌疑人或为尼日利亚裔

  一女性现场与袭击者“谈心”获赞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英国调查人员披露,22日伦敦街头暴力袭击案两名嫌疑人可能是尼日利亚移民后裔。

  英国首相戴维·卡梅伦强烈谴责袭击,誓言绝不屈服于恐怖主义。

  一名女性在现场与袭击者面对面“谈心”,试图防止他伤害更多人,因而受到称赞。

  性格“完美”

  英国广播公司报道,两名袭击者中,一人是迈克尔·阿迪博拉吉奥。一名了解调查进程的人告诉路透社记者,阿迪博拉吉奥28岁,尼日利亚移民后代,在英国出生。他的同伙可能也是尼日利亚裔。

  激进教士安杰姆·乔杜里告诉《每日电讯报》记者,他观看电视新闻,发现其中一名袭击者正是阿迪博拉吉奥。

  乔杜里说,他与阿迪博拉吉奥是小学同学,学校就在罪案现场附近。两人在同一个社区长大。

  乔杜里是一个遭取缔激进宗教团体的前成员,时常与阿迪博拉吉奥一起参加示威活动。按他的说法,阿迪博拉吉奥“为人非常好,性格完美无缺,没有异常举止”。

  事发后,警方在格林尼治和林肯郡搜查两座住宅。英国广播公司援引目击者的话报道,在格林尼治,警方从住宅带走3名女性和一名少年。林肯郡的住宅据信属于阿迪博拉吉奥的父亲安东尼。 《每日邮报》报道,安东尼是护士,在国家医疗服务系统工作。一名邻居说,阿迪博拉吉奥一家人颇为神秘,“房前房后的窗户总是拉着窗帘,从没见到他家院子里有人”。

  英国警方23日确认,袭击受害者是现役英军士兵。英国首相卡梅伦在首相官邸外发表讲话,谴责袭击,誓言“我们将永远不会屈服于任何形式的恐怖或恐怖主义”。

  袭击发生后,英国当局采取一些临时防范措施,包括建议身处伦敦的军人在军事设施外穿便服。英国政府23日召开安全会议,决定取消这项措施。一名政府官员告诉《每日电讯报》记者,鉴于当时袭击事件背景不明,采取临时措施 “可以理解”。不过,首相卡梅伦和其他与会官员认为,“击败恐怖分子的最好方式就是继续正常生活”。

  平民英雄

  在凶案现场,一名女性勇敢站出来,与袭击者“谈心”,以防他们伤害更多人。

  这名女性名为英格丽德·卢瓦约—肯尼特,48岁,单亲妈妈。 22日,她坐公交汽车路过现场,发现受害人被车撞倒,继而下车,试图帮忙。

  那时,一名袭击者命令她不要靠近受害人。 “我想,我最好和他谈谈,以免他攻击其他人,”卢瓦约—肯尼特告诉《每日电讯报》记者,“我想,这类人通常会提要求,所以我问:‘你为什么这样做? ’”

  接受英国独立电视公司采访时,卢瓦约—肯尼特说,一些女性试图保护受害人,所以“我想让他把注意力集中在我身上”。

  被问及当时是否害怕,她说:“不。与其让他们伤害孩子,不如让他们冲我来。然而,周围带着孩子的母亲越聚越多,所以更有必要继续与他对话。 ”

  首相卡梅伦在讲话中赞扬卢瓦约—肯尼特的勇敢行为。他说:“一名袭击者说,他打算在英国发动一场战争。她回答:‘你会输,因为你与许多人作战。 ’她是我们所有人的代言人。 ”

  议会议员尼克·雷恩斯福德说,那些敢于与袭击者对峙的民众显示了“非凡”勇气。

分享到:
(责编:郑青亭、杨牧)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