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女王将首度缺席英联邦首脑会议--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英女王将首度缺席英联邦首脑会议

2013年05月08日04:39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本报伦敦5月7日电 (记者白阳)英国白金汉宫一名发言人7日表示,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将不会出席今年11月在斯里兰卡召开的英联邦政府首脑会议,王储查尔斯将代其参加。这是自1973年以来女王首次缺席该会议。

  该发言人称,女王今年长途旅行已经过多,考虑到其健康状况,所以取消了此次行程。英国广播公司对此评论称,女王的任何一个选择都不是随便做出的,此次行程安排意义重大,象征着权力的过渡,日后查尔斯将更多地代替年事已高的女王出现在公众的视野中。

  英国女王每年大概须出席400多场活动,包括对英联邦国家的访问。今年3月,她因肠胃病入院,缺席了“英联邦日”活动及系列出访,这是她20年来首度缺席公众活动。

  英联邦政府首脑会议通常每两年举行一次,自1966年起轮流在成员国中举行,由东道国政府首脑主持。会议讨论对成员国有重大影响的国际问题,并制定相关的共同政策。但会议不通过任何决议,会议发表的总原则对与会国没有约束力。

分享到:
(责编:刘军涛)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