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获知韩美联合军演机密 韩军方拟严密调查--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朝鲜获知韩美联合军演机密 韩军方拟严密调查

2013年05月07日10:11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据韩国《朝鲜日报》5月7日报道,朝鲜国防委员会政策局发言人5日表示,美国“尼米兹”航母战斗群将于10日左右进入釜山港。但韩美两军当局从未正式公布该消息,韩国内外媒体也未有报道。韩国军方正在调查朝鲜是如何获知“尼米兹”航母战斗群的情报。

  韩国军方消息人士6日透露称,关于韩美联合军演或主要武器装备的移动,朝鲜一直以韩美两军正式发布的消息和国内外媒体的报道内容为基础,发表各种声明或主张。但朝鲜国防委员会政策局5日发布的内容不同于以往,是非常罕见的情况,所以正在调查事情原委。

  韩国军方官员说,为避免刺激朝鲜,已决定不向媒体公开关于“尼米兹”航母战斗群参加韩美联合军演及停靠釜山港的消息,“真不明白朝鲜是如何提前知道的”。

  韩国军方认为,“尼米兹”号参加韩美联合军演并停靠釜山港一事未正式公布,且在军队内部保密并正在研究相关方案,因此如果朝鲜暗中获取了具体情报,则很可能造成严重问题。

  据悉,韩国军方正在对各种可能性进行调查,如通过黑客攻击人力情报(HUMINT:指利用间谍等人力搜集情报的业务)和军事邮件等或通信监听等获取情报。

  迄今为止,韩美两军对此公开的唯一内容就是3日美国海军网站说,“尼米兹”航母战斗群已进入第七舰队责任区,但未表明朝鲜半岛近海或釜山港等具体地名和港口名称。

  韩国军部部分人士认为,朝鲜很可能是对美国海军网站的内容和其间韩美联合海上训练模式等进行综合分析后,拿出猜测性主张。不过也有人指出,由于美国航母战斗群从来没有在5月份前往朝鲜半岛进行联合演习或停靠釜山作战基地,所以这种说法缺乏说服力。(李小飞)

分享到:
(责编:郑青亭、杨牧)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