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回应96号球衣 称自己是日本第96任首相--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安倍回应96号球衣 称自己是日本第96任首相

2013年05月06日14:09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据日本《东京新闻》5月6日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5日在出席日本职业棒球联赛读卖巨人队对大阪鲤鱼队的开球式时,身着巨人队96号球衣高调亮相。有日媒暗示,安倍此举或许是要表明修改“和平宪法”第96条的决心,但安倍表示,选择96号球衣是因为他是日本第96任首相。

  据报道,安倍当天向曾引领日本职棒读卖巨人队开创全盛期的2名击球员——终身名誉教练长岛茂雄和松井秀喜授予“国民荣誉奖”。随后,安倍穿上读卖巨人队的96号球衣,并客串了裁判。

  开球式结束后,有记者向安倍提问,“选择96号球衣与宪法第96条有无关系”,对此,安倍微笑着回答称:“我是第96任日本首相,所以穿上了96号球衣。”

分享到:
(责编:郑青亭、邓志慧)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