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总统25日起访华 开启中法关系新阶段--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法国总统25日起访华 开启中法关系新阶段

2013年04月23日16:51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4月23日电 (记者 郑青亭)应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主席习近平邀请,法兰西共和国总统弗朗索瓦?奥朗德将于4月25日和26日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

除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及中方其他领导人会见外,奥朗德还将访问上海,随行人员包括外交、经济和财政、生态能源、教育、卫生等多名政府部长,以及50多家企业的代表。中法预计在航空航天、核能、食品加工、农业和健康医疗等重点领域签署一系列协议。此次奥朗德访华的主题为同中方讨论发展中法新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以及加强中法经贸交流等。

奥朗德是中国新一届政府成立之后首位访华的西方国家元首。对于此次访华之行,他在18日总统府举行的招待会上表示,随着法中迎来新的领导人,两国关系也将开启新的阶段,双方将有机会展开新的交流,有机会步入友好关系的新里程。他强调,新兴国家拥有创造财富的能力,拥有科技和经验等优势的欧洲国家在寻找新的市场,双方需要携手努力,实现共赢,共同推进经济增长。

奥朗德访华之行受到中方的欢迎。国家主席习近平12日在与法国外长法比尤斯的会见中表示,中方高度重视奥朗德总统即将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期待着同他就中法关系及共同关心的问题深入交换意见,加深了解,增进共识,扩大合作,为中法关系的长期发展确定方向。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在19日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希望通过奥朗德总统此访,同法方进一步增进政治互信,推进务实合作,加强在国际事务中的沟通协调,推动中法关系迈上新台阶。

分享到:
(责编:赵艳萍、杨铁虎)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