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太经合组织贸易部长会议闭幕--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独家稿库

  

亚太经合组织贸易部长会议闭幕

中国商务部部长高虎城与会

2013年04月22日08:54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本报雅加达4月21日电 (记者庄雪雅)为期两天的2013年亚太经合组织贸易部长会议21日在印尼泗水闭幕,与会各方发表共同声明继续支持多边贸易体系,推动实现茂物目标,促进公平可持续增长,推动互联互通。

  东道主印尼贸易部部长吉塔·维亚万在闭幕致辞中称,亚太经合组织经济体重申了反对贸易保护主义、在世贸组织框架下支持多边贸易体制的承诺。维亚万表示,亚太经合组织各经济体国内生产总值占世界一半以上,贸易额占世界44%,有责任加强合作、推动多哈回合“早期收获”谈判,确保年底在巴厘岛举行的世贸组织第九届部长级会议达成积极收获。

  为期两天的闭门会议重点讨论支持多边贸易体制、实现茂物目标、促进公平可持续增长、推动互联互通四大议题。中国商务部部长高虎城率团与会,并就多哈回合谈判、区域经济一体化、环境产品清单后续工作、促进互联互通等议题阐述中方立场。他说,这次会议完成了所有程序和预期,是一次成功的会议。他指出这次贸易部长会议对推进多哈回合谈判发出一个强烈信号,“令人感到鼓舞”,中方愿与其他贸易伙伴一起争取在第九届部长级会议之前达成一个早期收获,最终使这次贸易部长会议引领多边贸易体制继续向前发展,也为多哈回合继续往前推进指引方向。

联系本文记者

庄雪雅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杨牧、赵艳萍)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