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继续向叙反对派增援--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独家稿库

  

美继续向叙反对派增援

2013年04月22日08:54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本报大马士革、华盛顿4月21日电 (记者焦翔、李博雅)伊斯坦布尔消息:“叙利亚之友”11个成员国20日在土耳其城市伊斯坦布尔举行会议,美国国务卿克里在会上宣布,将向反对派增加价值1.23亿美元的非进攻性武器援助,累计达2.5亿美元。此外,美国还表示将向反对派提供价值2500万美元的粮食与医疗援助。 

  据美国国务院20日发布的声明,克里当日会见了“叙利亚反对派和革命力量全国联盟”主席哈提卜等领导。阿拉伯电视台称,新援助将主要用于购买防弹衣等非进攻性武器装备,资金将直接交由反对派武装最高委员会调用。

  会上,哈提卜要求伊朗不要继续介入叙利亚危机,并呼吁黎巴嫩真主党武装离开叙利亚战场。对此,正在叙利亚访问的伊朗议会代表团团长布鲁杰迪20日表示,他此行的目的就是支持叙利亚对抗犹太复国主义者,伊朗支持叙利亚对抗美国及其他国家针对叙利亚的阴谋。

分享到:
(责编:杨牧、赵艳萍)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