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吉双边商业理事会联席会议在莫斯科召开--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俄吉双边商业理事会联席会议在莫斯科召开

2013年04月22日23:37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在吉总理萨特巴尔季耶夫见证下,双边商业理事会签署合作协议。人民网驻俄罗斯记者林雪丹摄
在吉总理萨特巴尔季耶夫见证下,双边商业理事会签署合作协议。人民网驻俄罗斯记者林雪丹摄

人民网莫斯科4月22日电 (记者林雪丹、谢亚宏)俄罗斯-吉尔吉斯斯坦双边商业理事会第二次联席会议22日在莫斯科召开。吉尔吉斯斯坦总理萨特巴尔季耶夫和俄罗斯联邦海关总署署长、两国政府间委员会联合主席别利亚尼诺夫出席会议开幕式并致辞。

萨特巴尔季耶夫在致辞中肯定了双边商业理事会在促进两国经贸往来中发挥的重要作用。他说,两国政府非常重视发展双边经贸关系。去年普京总统对吉的访问将两国关系提升到了新的层次,当前两国应当进一步拓展合作规模,加强双边投资,落实一系列重要合作项目。萨特巴尔季耶夫同时表示,吉尔吉斯斯坦正在积极筹备加入俄白哈关税同盟,并已制定相关路线图推进这一进程。吉方愿意通过加强与独联体国家间的联系,参与区域一体化进程,有效促进吉尔吉斯经济发展。

此次会议是在萨特尔巴基耶夫对俄罗斯进行访问期间举行的,双方代表们围绕促进两国全面合作,特别是改善商业合作环境,加强银行、保险业合作,促进金融机构间交流进行了深入探讨,并对双边经贸发展前景进行了展望。吉尔吉斯斯坦工商会主席以及两国企业家代表共同出席了此次会议。会议同时公布了2012年俄吉两国经济合作报告。

俄罗斯是吉尔吉斯最大的经贸伙伴,2012年双边贸易额突破了20亿美元,较2011年同比上涨20%。

分享到:
(责编:耿聪)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