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5月起将上调补贴燃油价格--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印尼5月起将上调补贴燃油价格

2013年04月22日18:14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雅加达4月22日电 (记者 庄雪雅)据《雅加达环球报》22日报道,印尼将于5月1日起上调补贴燃油价格,以缓解每年补贴燃油对国家预算的压力。

根据近日出台的政策,公交车辆仍能享受每升4500盾(约3.2元)的补贴燃油价格,而私家车补贴燃油价格将提升至每升6500盾(约4.6元)。

目前印尼补贴燃油的价格仅为普通燃油价格的一半,政府每年投入大量资金用于补贴燃油价格,2013年国家预算法案中政府划拨274.7万亿盾(约1830亿元)用于补贴能源。

印尼从2005年开始成为石油净进口国,由于燃油补贴政策导致的油气进口大幅增长,取消或减少燃油补贴的呼声日益高涨。

总统苏西洛此前表示,单纯提高油价将造成通胀率上升、贫困人口增加等副作用,印尼政府需要研究减少燃油补贴负担的合理政策,出台对贫民提供补偿的相应配套措施。

联系本文记者

庄雪雅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耿聪)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