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媒体关注中国地震--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英国媒体关注中国地震

2013年04月22日08:41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伦敦4月21日电 (记者杨波、实习生白天行)四川雅安地震发生后,英国各大媒体都进行了关注。英国广播公司报道了灾区发生交通堵塞的情况,同时提到在2008年汶川地震时发生的很多学校、幼儿园倒塌的情况这次没有发生。英国天空卫视称这次地震是对中国新一届政府的首次重大考验,还报道了英国外交大臣黑格对地震中受到伤害的人表示的慰问,他说:我对那些失去亲人和受到影响的中国公民致以深切的慰问。他还表示将通过英国在重庆的领事馆密切关注有关情况。

《卫报》的网站上放出了地震发生时监视器拍下的视频和灾情及救援的一些画面,而其旗下的《观察家报》则对震情进行了简要报道。英国《每日邮报》除报道雅安地震灾情外,特别关注了电视台主持人披着婚纱报道震情和在倒塌的瓦砾中被救出的3个月大婴儿还有震后出生的地震宝宝的消息。报纸评论说,面对造成毁灭的灾情,两个细小生命的奇迹之光成为希望的象征。该报还用大量的片展示了部队、消防部门等在震区进行的救援工作。

《独立报》则报道了由于地震发生在本来就交通不便的地区,救援队伍需要通过随时可能发生滑坡的狭窄山路才能到到灾区。报纸还称,在2008年汶川地震后,中国对地震灾情的响应已经相当专业。报纸还介绍了李克强总理在灾区看望灾民的情况。

《伦敦标准晚报》主要引用中国国内媒体的报道,但同时特别提到社交媒体中对地震时的描述,报纸称中国活跃的社交媒体用户起到了填补信息鸿沟的作用。

英国发行量最大的报纸——通俗小报《太阳报》和《每日镜报》对这次地震没有进行报道。另一家通俗报纸《每日快报》则对震情进行了简要报道,文末特别提到震区附近保护区里的大熊猫一切安好。

《泰晤士报》引用李克强总理的话:前24小时是黄金搜救时间。

美国地质调查局(US Geological Survey)测量雅安地震是6.6级。社交网络一直在发布报告、图片和视频。有的甚至记录了35次余震。

《每日电讯报》自称是第一个到达现场的外国媒体,强调了美国测除震级为6.6,而中国官方报告为7级。

分享到:
(责编:贾文婷、赵艳萍)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