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日利亚主流媒体关注四川地震 中国驻尼企业启动应急救助机制--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尼日利亚主流媒体关注四川地震 中国驻尼企业启动应急救助机制

2013年04月22日05:27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阿布贾4月21日电(记者 李凉)20日,四川省雅安市芦山县发生7.0级地震,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尼日利亚各主流媒体在第一时间发布相关新闻,高度关注灾情进展,并对中国政府在灾难面前表现出的危及处理能力和有效动员社会各界参与救援的凝聚力给予积极评价。

20日,尼《今日报》、《先锋报》和《领航者》及“尼即时新闻”网等媒体在第一时间对发生在中国四川的地震灾情进行了即时报道。

21日,尼主主流媒体《领导者》报在头版以二分之一版面刊登中国军人在灾区倒塌房屋现场抢救伤员的大幅照片,进行专题图片报道。

《先锋报》的报道称,地震灾情发生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作出重要指示,全力营救受伤人员;政府总理李克强在第一时间奔赴灾区,指导和协调各方力量迅速展开救灾工作。灾区没有出现混乱局面,救援工作正在有序进行。

记者从我驻尼中资机构中土、中地海外和中非建设等公司负责人处了解到,各公司已经启动应急机制,正在深入各项目工地了解本公司四川籍员工的相关情况。同时,他们也在积极与国内公司总部联系,相关救助与援助行动将陆续展开。

分享到:
(责编:潘旭海(实习)、赵艳萍)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