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政要继续就“4·20”芦山地震向中方表示慰问--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外国政要继续就“4·20”芦山地震向中方表示慰问

2013年04月22日00:48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新华网北京4月21日电 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中国四川省雅安市芦山县20日发生7.0级地震后,一些国家政要纷纷通过各种方式对中方表示慰问。

  新西兰总理约翰·基发表声明,对这次地震造成的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深感悲痛,并向中国政府和人民表示慰问。约翰·基说,沉痛获悉四川地震不幸造成人员伤亡,“我代表新西兰政府和新西兰人民向中国、以及正在四川指挥搜救行动的李克强总理表示同情和支持”。他表示,如果需要,新西兰愿意向中国政府和灾区人民提供技术支持。

  加拿大外长约翰·贝尔德和国际合作部长朱利安·凡蒂诺发表联合声明,代表全体加拿大人向地震受灾人员“表达最深切的同情”,也祝“受伤者早日康复”,“如果有要求,加拿大准备向中国提供援助”。

  印度尼西亚总统苏西洛在其官方推特上写道,“我和所有印尼人民对发生在中国四川省的地震灾难深表悲痛。”

  正在印尼泗水举行的第19届亚太经合组织(APEC)贸易部长会议全体会议开始时,印尼贸易部长、本次会议主席吉塔·维亚万提议,为中国四川地震遇难者默哀一分钟,并对地震受伤者表示慰问。会议期间,APEC成员代表团也以各种方式,向中方代表表达对地震遇难人员的哀悼和对受伤者的慰问。

  希腊外交部高官致电中国驻希腊大使杜起文,转达了希腊方面对中国四川地震遇难者的哀悼之情,并表示在这个艰难时刻,希腊人民与中国人民团结在一起,并随时准备提供任何中方所需要的帮助。

  印度联邦议会上院议员、人民党全国发言人塔伦-维吉伊对中国四川地震中的遇难者表示哀悼。维吉伊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在此令人悲痛的时刻,我们对中国朋友表示我们的支持,并对在地震中遭受伤亡的家庭表示慰问,希望伤员尽快康复,当地生活尽快恢复正常。”

    相关视频:

分享到:
(责编:潘旭海(实习)、沈阳)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