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官方强调得克萨斯州化肥厂爆炸只是工业事故--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美国官方强调得克萨斯州化肥厂爆炸只是工业事故

2013年04月18日21:53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华盛顿4月18日电 (记者 温宪)美国得克萨斯州韦科市警官斯旺顿18日清晨说,初步统计表明,在当地时间17日晚发生的韦斯特化肥厂爆炸中,有5至15人死亡,另有160多人受伤。他说,有迹象表明,这只是一个工业事故。

发生爆炸事故的化肥厂位于韦科市以北约30公里的韦斯特小镇中心。当地时间17日晚7时29分,韦斯特小镇消防部门接到韦斯特化肥厂火灾呼救电话后,当地志愿者消防员立即奔赴现场。约20分钟后,韦斯特化肥厂发生爆炸,据信三至五名首先赶到现场救灾的志愿者消防员和一名警官在爆炸中身亡。至当晚11时,大火基本得到控制。

有目击者称,爆炸发生时感觉像是发生了地震,其爆炸巨响在数十公里外可闻。韦斯特小镇镇委会成员瓦内克说,爆炸使得化肥厂周围四个街区地域内发生伤亡和大量财产损失。50至75个独立式住宅小楼遭毁,一个有着50个单元的公寓楼房被炸得“只剩残骸”。此外,一座中学的屋顶在爆炸中被掀飞,一个收治了上百名病人的护理之家也遭到破坏,救援人员从那里营救了133名病人,其中一些病人只能坐在轮椅上。一些目击者将这一爆炸场面与1995年发生的俄克拉亥马大爆炸相比。

韦斯特镇长莫斯卡说,在这次爆炸中,“有很多、很多人受伤”,当地政府将尽全力组织救援,这是当前最为紧要的事情。

美国化学安全委员会表示将派员前往调查事故原因。有记录表明,韦斯特化肥厂在2006年未能通过得克萨斯州环境质量委员会所进行的质量许可检查。

    下一页为相关新闻

联系本文记者

温宪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潘旭海(实习)、赵艳萍)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