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俄罗斯北极石油天然气年会在莫斯科召开--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第三届俄罗斯北极石油天然气年会在莫斯科召开

2013年04月18日00:08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第三届俄罗斯北极石油天然气年会开幕会议上,石油天然气工业协会主席施马尔正在发表演讲。
第三届俄罗斯北极石油天然气年会开幕会议上,石油天然气工业协会主席施马尔正在发表演讲。

人民网莫斯科4月17日电 (记者施晓慧、林雪丹)为期三天的第三届俄罗斯北极石油天然气年会今天于莫斯科落下帷幕。本届年会邀请了来自业界的数百名专业人士,围绕北极地区油气开发潜力,北极油气资源对全球能源安全的重要作用,以及资源开发所面临的严峻挑战等问题进行了多场深度探讨。

俄罗斯北极石油天然气年会是俄罗斯石油天然气行业讨论北极圈内资源开发的最大规模的会议。 对石油天然气产业和全球来说,俄罗斯位于北极地区的油气储量具有巨大的开发潜力。然而,着手开发该地区的油气资源面临控制项目成本、商业可行性、环境安全和技术可操作性等方面的严峻挑战。同时,由于安全标准的不断提高,使得开发成本不断增加。针对降低开发危险程度以及评估环境风险等问题,来自研究机构和企业专家纷纷发表了自己的建议。会后接受记者采访时,俄罗斯石油天然气工业协会主席施马尔表示,俄罗斯希望有更多的外国合作伙伴加入开发北极海域资源,共享开发成果。

联系本文记者

施晓慧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袁悦、赵艳萍)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