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名日本人惊魂波士顿马拉松爆炸事件--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多名日本人惊魂波士顿马拉松爆炸事件

2013年04月16日16:23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4月16日讯 据日本《读卖新闻》网站报道,当地时间4月15日下午,美国波士顿马拉松比赛现场发生3起爆炸,现已造成3人死亡,140余人伤,伤亡数字还在不断变化。

一名初次参加波士顿马拉松比赛的50岁男性日本人,事后在接受《读卖新闻》电话连线采访时称“当时听到‘咚’的一声巨响,就感觉发生大事件了。如果到达终点时间再晚点的话,自己也可能会被炸到。”该男子介绍说,他在跑到终点后,与到现场助威的妻子走到距离终点大约100米远的商店购物时,传来了巨大的爆炸声,感觉到连商店都被震得晃动了。再看外面时,不远处腾起一股灰色的烟雾,人们一边哭喊一边逃离现场。

家住东京都町田市的一名65岁男子当时正跑到距离终点大约1.4公里的地方,听到了巨大的爆炸声,他说“幸亏同伴们都没有受伤”,其不安的心情难以掩饰。作为参赛选手陪同人员的日立制作所女子田径部的53岁教练加藤宏纯当时正在距离比赛现场大约200米远的饭店内,他回忆说“周围来了很多警车,外面一片混乱,警察对饭店内的人喊话说‘不要到外面来’。之后有很多选手不断逃进饭店内。”(陈建军 编译)

    更多日本信息就在“人民网日本频道”(http://japan.people.com.cn/)

分享到:
(责编:贾文婷、赵艳萍)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