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远比利时号”今从比利时安特卫普港启航--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远比利时号”今从比利时安特卫普港启航

2013年04月16日06:18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为比方官员与中远比利时号政委互赠礼品。
为比方官员与中远比利时号政委互赠礼品。

人民网布鲁塞尔4月15日电(记者 李永群 刘歌)“中远比利时号”首航途径三大洋,穿越苏伊士运河、地中海,于4月14日抵达目的地--比利时安特卫普港。“中远比利时号”是中远在西北欧航线上第二艘以国家命名的船舶。此前,中远曾在该航线上投入使用“德国号”。此后,中远还将陆续投入“法国号”、“荷兰号”等船舶,进一步优化中远在亚欧航线上的运输能力。

中国驻比利时大使廖力强在安特卫普港迎接“中远比利时号”的到来。他说,比利时是欧洲重要的贸易大国和桥头堡,以“比利时”命名该轮,寓示着中比经贸合作的规模与水平,也体现了中国对发展与比利时互利友好合作的良好愿望。廖力强指出,“中远比利时号”来到欧洲,带来了中国生产的纺织服装、鞋类、玩具等日用消费品和设备、零部件等中间产品,为包括比利时在内的欧洲消费者和生产者提供了稳定而充足的货源,降低了他们的日常生活开支和生产成本,同时也为以安特卫普港为龙头的比利时物流业创造了发展和就业。

弗拉芒大区首席大臣皮特斯、安特卫普省副省长卡鲁威等人当天也到安特卫普港迎接“中远比利时号”的到来。皮特斯幽默地表示, “中远比利时号”首航抵达安特卫普,给比利时带来了好天气。一天之前还在阴雨之中的比利时,在4月14日迎来了久违的阳光。“中远比利时号”于3月5日首航离开中国南通,投入西北欧航线运营。4月15日启航返程,预计于28天之后抵达香港。该船是中国船厂自行设计和建造的最大集装箱船,排水量超过10万吨。

联系本文记者

李永群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袁悦、赵艳萍)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