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将公示部长财产--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法国将公示部长财产

2013年04月15日05:33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巴黎4月15日电 (记者李志伟)当地时间15日下午5点,法国政府网站将公示内阁37名成员的财产状况,包括总理埃罗。此举是为了减少前财政部长卡于扎克逃税事件的负面影响。此次公布的财产包括部长的住房、别墅、银行账户、存款、公司股份等。内阁成员的财产状况于11日就开始进行准备。

据《费加罗报》报道,在欧洲大部分国家,部长应将财产公开透明。一些部长已率先将财产情况公之于众,而也有一些部长则更为谨慎。《费加罗报》称,部分人担心财产数据被他人利用,如评出“最富有部长排行榜”。另有部长则倾向于尊重个人和亲属的生活。比如,公共国家改革、权力下放和公职部长玛丽利斯·勒布朗许就表示:“跟我的丈夫结婚的可不是所有政治阶层”。

一些议员对公布财产也表示反对。24日,政治生活道德化法案将交由内阁会议讨论。该法案经议会通过后,议员也将公示财产。

根据《星期天报》的调查显示,63%的受调者认为部长的财产公示是必要的措施。同时,70%的人则表示不会在意部长的富有程度。

分享到:
(责编:袁悦、苏楠)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