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鳌论坛让中国明天更美好(国际论坛)--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博鳌论坛让中国明天更美好(国际论坛)

巴伯·阿明

2013年04月14日20:19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最近,广州的大街小巷都在热议博鳌亚洲论坛,热度令人惊叹。我这个来自巴基斯坦的中国迷,也一直在通过人民日报的英文网站,密切关注论坛动态。习近平主席的讲话,阐述了亚洲当前政治经济格局,表明中国的积极态度和责任担当,令人钦佩。我对于习主席在演讲中说的勇于变革创新、同心维护和平和着力推进合作等观点,感触尤为深刻。

  2004年到2007年,我曾作为巴基斯坦驻华使馆参赞,在中国工作生活,去过许多城市。中国一直在发生迅速积极的变化,这也可能是习主席所讲的变革创新的具体表现。中国繁荣的经济,漂亮的城市,优美的环境给我留下深刻印象。

  最近,我主动申请来中国任职,重游北京和广州等城市时,非常惊喜,这些城市日新月异,与几年前相比又有很大进步,基础设施更加完善,繁荣与稳定的局面更胜从前。身边的巴基斯坦朋友和我一样,都能感到中国人民的快乐,感受到他们的生活质量不断提高。这些进步后面,体现了中国领导人的智慧,令人敬佩。

  在维护和平和推进合作方面,中国也为人称道。长期以来,中国倡导和平发展理念,在自身发展的同时不称霸,而是积极维护地区和平与稳定,向其他国家提供真诚无私的帮助,推动区域经济的共同繁荣。我很喜欢中国的一个词:“双赢”。很多时候,国与国之间不应该抱着零和思维相处,如习近平主席演讲中所说:“亲望亲好,邻望邻好”。通过合作,双方都能得到实惠。中国和巴基斯坦之间的真挚友谊与广泛合作就是典范。无论是2005年巴基斯坦的大地震,还是2010年所遭遇的大洪灾,中国都向巴基斯坦派出了救援队伍,中国人民也通过募捐,向巴基斯坦人民献出真诚爱心,令我深深感动。此外,巴中两国在打击恐怖主义、分裂主义和极端主义以及能源开发等领域也开展了广泛深远的合作,并取得显著成效。

  本届博鳌亚洲论坛已圆满闭幕,但它给人们带来的思考远远没有结束。中国当前正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发展潜力巨大,很多方面的经验值得借鉴与推广,影响力在亚洲和世界范围内不断增强。广州是中国改革的前沿,我此次受命前来广州工作,感到很高兴。我希望在任期内,为促进巴中贸易、加深巴中友谊作出自己的贡献。

  (作者为巴基斯坦驻广州总领事馆总领事,本报驻巴基斯坦记者杨迅采访整理)

联系本文记者

牟宗琮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崔东)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