杀害中国学生林俊凶手将正式面临一级谋杀罪指控--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杀害中国学生林俊凶手将正式面临一级谋杀罪指控

2013年04月13日12:27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图为犯罪嫌疑人
图为犯罪嫌疑人

人民网4月13日讯 在加拿大蒙特利尔残忍杀害中国学生林俊、并将其尸体肢解的凶手马格诺塔将正式面临一级谋杀罪指控(一旦定罪,此人将被判终身监禁,且25年内不得假释)。当地法官12日作出上述裁决,同时拒绝马格诺塔辩护律师提出的“以二级谋杀罪”推进本案的请求。

根据加拿大法律规定,如果马格诺塔被法院判定为“二级谋杀罪”,他将有望在服刑10年后获得假释。尽管此人的律师在法庭上一直强调本案“证据不足”,但其说法并没有被法庭采纳。由于法庭禁止向媒体透露任何证据,外界无法知道控辩双方到底出示了哪些文件和物证。

在本次初审期间,林俊的父亲出席了多次听证会,但数度因不能控制悲伤情绪提前离场。犯罪嫌疑人也曾在现场“昏倒”。还曾有精神病医师宣称,马格诺塔是个“不按时服药的精神病人”。这些都为本案前景蒙上了多重谜团。据悉,马格诺塔的审判工作将在2014年初展开。(高轶军)

分享到:
(责编:覃博雅、崔东)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