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总理英拉将“现身”新浪微博(图)--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泰国总理英拉将“现身”新浪微博(图)

2013年04月10日20:00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泰王国总理英拉·钦那瓦像。
图片:新华社发
泰王国总理英拉·钦那瓦像。
图片:新华社发

人民网曼谷4月10日电(记者 韩硕)新浪微博10日宣布进入泰国市场,将在进一步增加微博在海外活跃度的同时,让更多泰国华人和企业借助微博这个社交媒体平台了解、开拓中国市场,促进两国之间的信息交流。

中国最大的网络社交媒体平台“新浪微博”的泰国市场全权代理泰国亚洲大众传媒有限公司10日在泰国首都曼谷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新浪微博进入泰国市场。泰国国务院发言人托斯蓬·社力拉在致辞中表示,新浪微博是新时期泰中信息交流的重要渠道,是泰中友好的新桥梁,并宣布泰国总理英拉近期将会开通个人微博,通过微博向中国民众介绍泰国。

自2009年开发以来,如今新浪微博注册用户人数已经超过5亿,日活跃用户为4700万,日平均发微博量达到1亿条。调查显示,新浪微博在中国市场同类社交媒体市场占有率为86.6%,成为最简便、快捷和高效的传播渠道之一。

泰国亚洲大众传媒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郭蕊介绍称,在泰国使用微博的客户端人数目前为80万,大部分为华人,2013年的目标为用户总数突破160万。如今,包括泰国明星马里奥·毛瑞尔、泰国驻中国大使馆、泰国国家旅游局、泰国航空公司等众多泰国名人及机构都已经开通了微博,一些在中国受到追捧的泰国明星的微博粉丝数甚至逾百万,与中国粉丝的互动比与泰国粉丝的互动还要多。泰国驻中国大使馆、泰国国家旅游局借由微博第一时间发布信息,在信息传递上都起到了积极的作用,郭蕊说,“未来将有更多泰国的名人和机构进驻微博,与中国民众沟通”。

据介绍,微博泰国推广的初期目标是让更多的泰国人和机构了解中国的社交媒体平台和产品,并通过微博的影响力打造连接泰国企业家、投资人与中国企业家投资人及中国消费者之间的桥梁。泰国是东盟的中心,而中国是赴泰旅游的第一客源国。郭蕊表示,2013年赴泰旅游的中国游客人数预计将超过380万人次,微博正式进入泰国市场将进一步提升中国游客对泰国旅游的关注度,开启两国旅游信息的交流互动通道。

此外,借由微博的搜索功能,未来将把泰国香米、一村一品(OTOP)等更多泰国优质产品的信息直观全面的介绍给中国民众,以此促进和推动泰国经济、实现泰国经贸国际化的进一步增长。据介绍,新浪微博泰国将为泰国民众提供V认证申请审核、培训和微博托管、语言翻译支持等多种服务。

联系本文记者

韩硕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袁悦、杨铁虎)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