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苏丹16名联合国维和人员遇难--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南苏丹16名联合国维和人员遇难

2013年04月10日19:59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喀土穆4月9日电   (记者 吴文斌)8日,5名在南苏丹东北部琼莱州执行任务的联合国维和部队士兵、2名国际组织文职人员和9名工程人员被不明身份的武装分子埋伏身亡。此外还有4名士兵和9名文职人员受伤。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8日晚强烈谴责袭击联合国维和人员的罪行,指责杀害维和人员是犯“战争罪”,要求南苏丹政府尽快查清凶手并将其绳之以法。

联合国秘书长南苏丹特别代表希尔德·约翰逊也强烈谴责这起针对联合国维和人员的袭击事件。但她同时表示,这起袭击事件不会阻止联合国特派团及其维和部队保护南苏丹的弱势群体,特派团将继续支持南苏丹政府维护国家的和平。

据印度外交部发言人阿克巴尔丁宣布,5名印度维和士兵在这起武装袭击中丧生,4名士兵受伤。赛义德介绍说,32名印度维和军人是在随同联合国的1个车队行进至琼莱州偏僻的祖穆鲁克镇附近被袭击的。伤者已被用直升机送至联合国特派团隶属的一个医疗中心救护。印度政府将把遇难的维和士兵遗体运回国内。

自2011年7月南苏丹独立以来,位于东北部靠近埃塞俄比亚的最大州——琼莱州境内的安全形势恶劣,部落冲突以及叛军与政府军之间的军事冲突不断升级。上个月,政府为了保证法国道达尔石油公司的作业按安全,与当地大卫·瑶瑶为首的叛军武装发生交火,造成150人死亡。而当地的毛利部落与努维尔部落之间为争夺牛羊和牧场的仇杀不断。据联合国宣布,2011年底,大约由7000名努维尔部落武装青年袭击了拜布尔地区毛利部落的村庄,制造了900人死亡的悲剧。

分享到:
(责编:袁悦、杨铁虎)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