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各方应保持冷静克制 促进朝鲜半岛局势转圜--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外交部:各方应保持冷静克制 促进朝鲜半岛局势转圜

2013年04月10日19:11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4月10日电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4月10日,外交部发言人洪磊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在当前的朝鲜半岛形势下,各方应保持冷静克制,不采取使紧张局势升级的行动,促进局势转圜。

    问:据报道,韩国政府今天称其已呼吁中国政府对朝鲜施压。中方对上述请求有何回应?

  答:近期以来,中方就朝鲜半岛局势多次表明立场。中方主张维护朝鲜半岛和东北亚地区的和平稳定,推进朝鲜半岛的无核化,通过对话协商解决有关问题。当前形势下,各方应保持冷静克制,不采取使紧张局势升级的行动,促进局势转圜。同时从维护地区和平稳定大局出发,致力于重启六方会谈,保持对话接触,改善各方关系,推进朝鲜半岛无核化,寻求东北亚的长治久安。

  问:近日有美国议员称,中国仍可进一步凭借自身影响力对朝鲜施加影响。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答:我们多次指出,维护朝鲜半岛和东北亚地区的和平稳定,推进朝鲜半岛的无核化是各方的共同责任,各方都应切实担负起责任。正如我刚才所说,国际社会对当前半岛局势高度关切,希望朝鲜半岛维护和平稳定。我们希望各方都能顺应国际社会的人心所向,多做有利于地区和平稳定,有利于局势转圜,有利于各方改善关系的事情,而不是相反。

分享到:
(责编:郑青亭、杨铁虎)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