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军上将称朝鲜没有核弹头可能有航空核弹--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俄军上将称朝鲜没有核弹头可能有航空核弹

2013年04月10日18: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据俄新网报道,俄罗斯战略导弹部队前参谋长维克多·叶辛上将周三(10日)在接受采访时说,如果朝鲜发射导弹,俄罗斯的导弹袭击预警系统将及时对其进行跟踪监测。他还称,朝鲜没有核弹头,但可能有航空核弹。

  早前韩联社援引韩国政府消息人士的话报道,如果“舞水端”弹道导弹发射失败,朝鲜可能同时从多个地点发射多枚“飞毛腿”和“劳动”导弹。

  叶辛说:“如果朝鲜发射导弹,那么这些发射都能够被俄罗斯导弹袭击预警系统监测到”。

  他还说,根据导弹所处的位置和飞行轨道判断,导弹不会在俄罗斯上空飞过。他强调说,“但如果导弹偏离轨道,那么也可能出现问题”。

  专门发射卫星监视朝鲜境内情况的美国方面也在高度关注局势。叶辛指出,“韩国只是在照本宣科宣读美国提供的数据,尽管不排除韩国自己也掌握谍报信息”。

  在回答朝鲜是否拥有核武器的问题时,叶辛表示,平壤方面没有核弹头,但很可能拥有航空核弹。

  最近一段时间以来,朝鲜半岛两国关系紧张程度不断升级。今年4月初有消息称朝鲜可能将发射导弹。韩国媒体报道说,朝鲜已向本国东海岸部署两枚“舞水端:(Musudan)中程弹道导弹。美国和韩国侦察部门认为,从4月10日起,朝鲜在任何时候都有可能发射导弹。

分享到:
(责编:郑青亭、赵艳萍)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