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媒体对撒切尔褒贬不一--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英国媒体对撒切尔褒贬不一

2013年04月10日08:20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9日英国主流报纸头版均是撒切尔夫人去世的消息(摄影:白天行)
9日英国主流报纸头版均是撒切尔夫人去世的消息(摄影:白天行)

人民网伦敦4月9日电 (实习生白天行) 4月8日英国前首相撒切尔夫人去世引起英国内外震动。身在法国访问的英国首相卡梅伦在得知撒切尔夫人去世的消息后立刻返回伦敦,并在唐宁街10号发表讲话,称撒切尔夫人必将作为英国和平时期最伟大的首相而载入史册。

9日,英国主要媒体均以撒切尔夫人去世的消息作为头版,报纸内页更以大量篇幅讲述“铁娘子”撒切尔夫人的传奇一生。

《卫报》、《镜报》和《太阳报》同时整理了所有以撒切尔夫人为头版的封面。

《卫报》通过众多政治家、英国官员和十分亲近的人的笔下向我们展示了撒切尔不仅是一位决断、内心强大的政治家,还是一位普通的女性。她的女儿Carol Thatcher描述撒切尔夫人有时会在家里一边陪伴儿女,一边工作。她工作起来十分专注,就算电视开很大声,也不会被打扰。自1978年开始作为撒切尔私人助理的Cynthia Crawford描述前首相也有温和的一面,她很关心身边与她一同工作的人,经常劝Cynthia早点回家与丈夫团聚。撒切尔夫人也爱美,她的每一件衣服都有不同的名字,例如 “沃德斯登海军蓝”和“马德里粉”,因为每件衣服的背后都隐藏了精彩的故事。

《泰晤士报》以撒切尔瞩目的政治成就为关键词展开描述,如政治、外交、福克兰群岛、时尚偶像等。《每日电讯报》和《每日快报》则使用了大量的历史照片,生动的展现了撒切尔夫人积极、努力和正面的形象。《太阳报》用24页的篇幅讲述了撒切尔夫人丰富的一生。同时,《金融时报》和《每日邮报》则以“伟大的改革者”以及“她拯救了英国”来称赞撒切尔夫人为英国带来的贡献。

并非所有人都对撒切尔持以赞扬,多家纸媒也借机表达了他们对撒切尔夫人的愤怒。

《独立报》着重以“撒切尔改变英国”为题,层层分析了撒切尔如何逐渐获得“铁娘子”称号,她一系列的改革政策让民众失业,示威,抗议;苏格兰《每日记录报》形容她为“砸向苏格兰人的锤子”,在1984年的矿工罢工中,名为Heather的矿工说:“撒切尔没有同情心,根本不了解我们正在面对的贫穷。”;《镜报》和《每日星报》认为撒切尔分裂了英国,质疑她是否应得与戴妃同等的葬礼。

撒切尔夫人的葬礼将于4月17日在伦敦圣保罗大教堂举行。

国际博览

 

分享到:
(责编:覃博雅、杨牧)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