撒切尔夫人葬礼:不举行国葬 遗体将火化--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撒切尔夫人葬礼:不举行国葬 遗体将火化

2013年04月10日08:07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4月10日讯 据英国媒体报道,英国历史上第一位也是迄今为止唯一的女首相撒切尔夫人的葬礼将于4月17日在伦敦圣保罗大教堂举行。据信这位“铁娘子”生前曾拒绝国葬建议,并表示她认为国葬时飞机低空编队飞行太浪费。部分保守党国会议员对不为撒切尔夫人举行国葬表示失望。

英国上一次为非王室成员举行的国葬是1965年前首相温斯顿·丘吉尔的葬礼。撒切尔夫人的葬礼将以最高军事荣誉礼仪举行并通过电视直播,规格与英国已故王太后和戴安娜王妃葬礼相同。

唐宁街首相府表示,举行葬礼的当天,灵柩将由灵车从威斯敏斯特宫的圣玛丽教堂墓穴运往皇家空军教堂。在那里,灵柩被移到皇家乘骑炮兵的炮车上,按礼仪沿街列队行进前往圣保罗大教堂,三军官兵在街道两侧列队目送送葬队伍通过。

英军仪仗队在圣保罗大教堂迎接灵柩,现役军人和住在皇家切尔西医院的退役老兵则列队站在通往教堂的阶梯两侧。公众可以沿街目送葬礼队伍,但不能参加葬礼。葬礼过后,撒切尔夫人的遗体将火化。(老任)

国际博览

 

分享到:
(责编:覃博雅、杨牧)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