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敦促朝鲜放弃导弹发射 恢复开城正常运转--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韩国敦促朝鲜放弃导弹发射 恢复开城正常运转

2013年04月09日17:38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4月9日讯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朝野对半岛局势表示忧虑,并敦促朝方中断挑衅,恢复开城园区的正常运转。

韩国新国家党发言人李相逸当天在韩国国会新闻发布会上敦促朝鲜放弃导弹发射计划,并立刻恢复开城园区的正常运转。若朝鲜再次进行核试验或发射导弹,国际社会将采取果断而强有力的制裁措施。

韩国民主统合党则在议员全体会议上签署了相关决议文,内容包括,朝鲜应立刻中断一切恶化半岛局势的行为。决议还表示,对朝鲜让开城工业园区所有员工撤离并限制通行表示遗憾,敦促朝方立刻撤销该举措。至少在开城园区问题上,韩朝双方应本着政治与经济分开的原则去对待。韩国政府应通过向朝鲜派遣特使、进行韩朝官方对话的方式来缓解军事紧张局势,并恢复双方关系。联合国等国际社会应为韩半岛和平与稳定发挥调解作用,美国则应与朝鲜积极展开对话。(刘融)

 

国际博览

 

分享到:
(责编:刘融、赵艳萍)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