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贸易全国委员会反对限制购买中国IT产品--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美中贸易全国委员会反对限制购买中国IT产品

2013年04月09日11:26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华盛顿4月8日电 (记者吴成良)美中贸易全国委员会主席傅强恩4月8日给美国国会参众两院领导人写信,反对在上个月通过的一项政府拨款法案中有关禁止购买中国信息技术(IT)产品的条款。他敦促国会在以后的拨款法案中不要包含类似的条款。

傅强恩当天在写给参议院多数党领袖里德、众议院议长博纳、参议院少数党领袖麦康奈尔、众议院少数党领袖佩洛西的这封公开信开宗明义地表示反对编号为H.R.933的法案中的第516条。美国国会上个月通过并由美国总统奥巴马在3月26日签署生效的这一法案为联邦政府在截止到9月30日的本财政年度剩余几个月提供拨款。法案中的第516条规定,美国商务部、司法部、美国宇航局和国家科学基金会不得利用任何拨款采购由中国政府拥有、管理或资助的一个或多个机构所生产、制造或组装的信息技术系统。

傅强恩在信中说:“美国的国家安全固然重要,但这不应该成为保护主义的借口。”他指出,产品安全是基于一种产品如何被制造、使用和维护,而不是基于它由谁、在哪里生产。专门针对中国,禁止采购中国制造的任何东西,显然超出了合理的安全关切的范畴。他敦促美国与中国合作解决网络安全问题,以免这一问题伤害双方建设性的经贸关系。

当前,美国国会正在考虑就网络安全进行立法,并讨论2014财年政府预算案。傅强恩敦促国会与处在技术创新前沿的美国公司探讨提升网络安全的步骤。他强调,应该通过恰当和有效的工具来实现网络安全目标,而不应基于针对特定国家的限制措施。

国际博览

 

分享到:
(责编:贾文婷、赵艳萍)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