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宣布将立即整修重启5兆瓦石墨减速反应堆--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朝鲜宣布将立即整修重启5兆瓦石墨减速反应堆

2013年04月02日13: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当地时间3月31日,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全体会议在平壤举行,会议决定实施经济建设与核武力建设并行的战略路线。

  据朝中社报道,朝鲜原子能总局发言人4月2日表示,朝鲜原子能总局决定调整和变更现有核设施的用途,重新整修和启动5兆瓦石墨减速反应堆。

  朝鲜原子能总局称,根据朝鲜劳动党中央全会提出的经济建设与核武装建设并举的战略路线,朝鲜原子能部门面临着发展自立核动力工业积极贡献于解决国家紧缺的电力问题,直到实现世界无核化从质量两方面扩大和加强核武装的重大任务。

  朝鲜原子能总局决定,首先根据并举路线调整和变更现有核设施的用途。

  这一措施涉及铀浓缩厂等宁边的一切核设施,还包括重新整修和启动根据2007年10月在六方会谈达成的协议停止运转并销毁能力的5兆瓦石墨减速反应堆,上述工作将立刻付诸实施。(中新网4月2日电)

国际博览

 

分享到:
(责编:郑青亭、赵艳萍)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