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称朝鲜向公海试射两枚短程导弹--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韩媒称朝鲜向公海试射两枚短程导弹

2013年03月17日07:10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韩媒称朝鲜向公海试射两枚短程导弹

  3月14日,靠近板门店附近,韩国军队部署K-55自行炮。

韩媒称朝鲜向公海试射两枚短程导弹

  3月14日,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通过望远镜观察朝鲜人民军军事部署。

韩媒称朝鲜试射两枚短程导弹 对美韩军演示威截图

  韩媒称朝鲜试射两枚短程导弹 对美韩军演示威

  时长:1'36''

  播放:167

  来源:深圳电视台

  韩媒称朝鲜试射两枚短程导弹 对美韩军演示威收起

朝鲜称百万学生入伍备战 韩国紧急应对

  朝鲜称百万学生入伍备战 韩国紧急应对

日本脚踩TPP与东亚自贸区两艘船 两边获利

  日本脚踩TPP与东亚自贸区两艘船 两边获利

安倍正式宣布日本加入TPP谈判

  安倍正式宣布日本加入TPP谈判

  韩国媒体15日称,朝鲜当日下午向东海公海上空试射了两枚短程导弹。韩国军方消息人士表示,正在东海地区进行炮击训练的朝鲜军队,15日向公海试射了两枚疑似KN-02的导弹,目的可能是测试短程导弹的性能。

  该消息人士指出,此次试射短程导弹可能不是朝鲜国家级军事演习的一环,而是各部队的训练内容。

  据悉,朝鲜为了提高地对地导弹KN-02的射程,进而改良成地对空导弹KN-06,在不断进行测试。KN-02是改良前苏联短程导弹SS-21的固体燃料移动式导弹,最大射程为120公里。

  在此之前,朝鲜国防委员会第一委员长金正恩于13日参观了针对延坪岛与白翎岛的炮击训练。据韩国军方分析,朝鲜的炮击训练和试射导弹,是为应对韩美“关键决断”联合军演而进行的武力示威。(钟合)

  ■ 动向

  欧洲议会支持制裁朝鲜

  敦促朝鲜完全放弃核开发与导弹开发

  欧洲议会14日在法国斯特拉斯堡举行的全体会议上发表了表示支持联合国安理会与欧盟决定制裁朝鲜的决议。

  决议指出,朝鲜核开发与导弹开发项目导致地区紧张局势升级,敦促朝鲜遵守暂停发射导弹的承诺。

  决议还敦促,朝鲜完全放弃核开发与导弹开发,停止挑衅行为与威胁行为,希望朝鲜重返《不扩散核武器条约》。该决议还就朝鲜的人权状况与粮食不足的情况表示了忧虑。议会各成员国敦促朝鲜政权保障所有的居民能接受粮食供给,接受人道主义援助。

  上月18日举行的欧盟外长会议上,决定根据联合国安理会对朝制裁决议制定了对朝进行多方面的追加制裁方案。欧盟27国外长决定,对朝进行金融、贸易制裁,并冻结朝鲜资产、限制旅游等实行多方面的强有力措施。

  目前,欧盟禁止向朝鲜出口武器及核相关的技术,禁止对朝出口奢侈品并冻结朝鲜资产,限制朝鲜人士旅行等。

  欧盟上月推出的对朝制裁方案中,包含了履行安理会1月认可的对朝制裁措施以及欧盟单独采取的金融和贸易制裁方案。

  ■ 声音

  朝鲜人民军最高司令部宣布从美国核战争演习开始的3月11日开始《朝鲜停战协定》全面无效。与其他协定不同,停战协定如有一方不遵守就自动失效……事实上,《朝鲜停战协定》在美国持续和系统性的破坏行为以及联合国安理会的庇护下早已失效。美韩最终进行旨在点燃核战争导火索的联合军事演习,就是对停战协定的最大践踏和废弃。

  ——朝鲜外务省发言人

  朝指责韩美两国实施网络攻击

  朝媒体称互联网宽带服务自13日中断后,15日完全恢复正常

  据新华社电 朝中社15日说,朝鲜运营的多处互联网服务器连日来受到集中、持续的病毒攻击,这是“敌对势力拙劣卑鄙的行径”。

  报道说,这些网络攻击与美国等敌对势力进行的“关键决断”联合军演时间重叠。美国和韩国大力增强网络战能力,以对朝鲜进行阴谋破坏活动。

  报道说,网络攻击目前已进入极其严重的阶段,朝鲜对此决不能袖手旁观。

  记者了解到,从当地时间13日上午9时开始,平壤的互联网便处于中断状态,新近开通的手机上网也同时中断。负责宽带上网业务的“星”公司方面表示,互联网中断是由于受到黑客攻击。负责手机上网业务的高丽电信方面也向用户发送信息,称手机数据业务方面遇到问题,导致手机上网中断。

  朝鲜的互联网业务14日夜间开始恢复,但仍有一些网站无法浏览。从15日上午开始,互联网宽带服务和手机上网服务完全恢复正常。

分享到:
(责任编辑:苏楠)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