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角大楼宣布增设反导导弹防范朝鲜威胁--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五角大楼宣布增设反导导弹防范朝鲜威胁

2013年03月16日20:57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华盛顿3月15日电(记者 张旸)美国国防部长哈格尔15日在五角大楼召开记者会时宣布,五角大楼决定在2017年前在美国本土再增加部署14枚陆基反导导弹,目的是为了应对朝鲜的核威胁。

哈格尔表示,2004年以来,美国已经在格里利堡和加利福尼亚州范登堡空军基地部署了30枚导弹,到2017年,美国在本土部署的反导导弹数量将增至44枚。

哈格尔还宣布,美国将在日本再部署一套新路基X波段雷达,来提升早期预警能力,并追踪从朝鲜发射、瞄准美国或日本的导弹轨迹。2006年,美国在日本北部部署了第一部X波段雷达,这种雷达是美军用于导弹防御的预警雷达,探测距离最长可超过4000公里。

五角大楼表示,美国已经跟中方告知了这一部署计划,但是并没有透露中方的反应。哈格尔强调说,五角大楼的最新导弹防御系统战略部署的目标就是要扩大美国反导系统对朝鲜、伊朗等国导弹的拦截范围和防御区域,排除任何威胁,确保美国本土安全。(完)

联系本文记者

张旸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任编辑:潘旭海(实习)、崔东)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