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三大政党签署组阁协议--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以色列三大政党签署组阁协议

2013年03月15日23:04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开罗3月15日电(记者张梦旭)特拉维夫消息:在经历数周的艰难谈判后,以色列第十九届议会第一大党“利库德集团—以色列是我们的家园”15日分别同第二大党“未来党”和第四大党“犹太人家园”签署了组阁协议。这3大政党加起来在议会中占有62个席位,超过了总数120个席位的半数。新政府就职典礼将在17日举行。

“利库德集团—以色列是我们的家园”党首内塔尼亚胡对组阁协议的签署表示祝贺,并表示:“新政府将为以色列公民而努力工作,重点是加强以色列的国家安全和提高以色列公民的生活水平。”以色列媒体指出,内塔尼亚胡将在新政府中担任总理,国防部长和外交部长将由“利库德集团—以色列是我们的家园”成员担任,其他两个政党也将获得数个部长席位,其党首还将担任数个部长级委员会主席。

新内阁的另外一大特点是不设副总理,这在以色列近50年来是第一次。内塔尼亚胡称,副总理职位没有为以色列带来更多的的好处。另外两个政党起初对这一安排表示不满,但后来做了妥协。内塔尼亚胡14日表示:“新内阁是有史以来面临状况最严峻的内阁之一,在安全、外交以及经济问题上面临诸多挑战,但是我们能够为以色列带来好消息。”

联系本文记者

张梦旭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任编辑:潘旭海(实习)、崔东)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