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推迟执行对巴团体旅游签新政--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印度推迟执行对巴团体旅游签新政

2013年03月15日19:46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新德里3月15日电 记者 廖政军、吕鹏飞) 据《印度时报》15日报道,印度政府推迟了原定于15日开始执行的对巴基斯坦团体旅游签新政策。印度和巴基斯坦去年12月签署了新签证协议,根据该协议,超过10人、低于50人的巴基斯坦旅游团体将获得有效期为30天的团体旅游签。

印度官方并未对此给出解释,但印度媒体分析称,政府此举与当前两国关系日益紧张有关。印度议会当天还拒绝了巴基斯坦国民议会一项有关2001年印度议会袭击案主犯的决议,称其干涉印度内政。巴基斯坦国民议会14日通过决议,谴责印度处死议会袭击案主犯阿夫扎尔·古鲁,要求将他的遗体归还其家人。

受当前两国关系的影响,印度曲棍球协会一名高层人士15日宣称,两国之间的曲棍球比赛也将取消。按计划,巴基斯坦曲棍球队将于4月5日至15日访问印度,在5座城市与印度曲棍球队进行测试赛,印度球队也将于从4月23日起访问巴基斯坦。这一系列赛事原本有望恢复两国间中断了近7年的曲棍球赛。

今年1月8日印度和巴基斯坦在克什米尔地区发生零星冲突,两国关系随之紧张。印度在1月15日单方面宣布暂停自15日起开始执行的新签证协议中针对巴基斯坦籍老年人的签证便利条款。根据该条款,自当天起,印度应在瓦嘎陆路口岸向年龄65岁以上巴基斯坦籍公民开放访友落地签证。不过,新签证协议中部分符合有关规定的持商务签证入境者可获发多次往返签证、双方往来人员到访城市由3个扩充为5个等条款已于去年协议签署时开始执行。

联系本文记者

廖政军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任编辑:潘旭海(实习)、崔东)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