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加省长对中国满怀信心

2013年03月07日18:53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本网记者李学江在加拿大西北地区议会大楼省长办公室采访省长鲍博.麦克列奥德。(省长秘书摄影)
本网记者李学江在加拿大西北地区议会大楼省长办公室采访省长鲍博.麦克列奥德。(省长秘书摄影)

人民网加拿大耶鲁奈夫3月7日电 (记者李学江)加拿大西北地区行政首长(在加称为省长)鲍博.麦克列奥德今天在接受本记者采访时对中国两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并对中国新一届领导人抱有信心。他对记者说:去年秋天加拿大省长代表团访华时,受到了王岐山副总理等中国领导人的会见,会见给他们都留下了深刻印象。他说,中国领导人知识广博,对经济和金融都非常在行;在交谈中提出了许多非常专业的问题;而且对加拿大也甚为了解,连土著居民对地权的要求都问到了。

这位省长告诉记者,他曾到过中国三次。第一次是1989年春,那时他看到的中国城市满街都是自行车的河流。但去年秋天他第三次访华时,自行车少见了,满街跑的都是汽车,而且交通往往为之堵塞。这样巨大变化让他颇感惊奇。所以他对中国的未来发展,对加中合作前景是很有信心的。

分享到:
(责编:赵艳萍、常红)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