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国家签署刚果(金)和平协议--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独家稿库

  

非洲国家签署刚果(金)和平协议

2013年02月25日08:54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本报约翰内斯堡2月24日电  (记者张建波)亚的斯亚贝巴消息:为给大湖地区,尤其是刚果(金)东部带来持久和平与稳定,11个非洲国家24日在位于埃塞俄比亚首都亚的斯亚贝巴的非盟总部签署和平协议。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非盟委员会主席德拉米尼·祖马参加了协议签署仪式,刚果(金)总统卡比拉、卢旺达总统卡加梅、坦桑尼亚总统基奎特、南非总统祖马等6国总统到场,乌干达、中非、安哥拉等5国也派代表出席。

  根据协议内容,大湖地区国家必须尊重邻国主权,刚果(金)邻国应停止支持动乱地区的反政府武装。协议呼吁刚果(金)政府在东部地区采取一系列改革,建立强有力的行政机构。协议签署国支持成立一支由2500名非洲士兵组成的特别干预部队,同联合国驻刚果(金)稳定特派团一道维护地区稳定,并协助刚果(金)政府军打击非法武装。

联系本文记者

张建波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杨牧、赵艳萍)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