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宣布发现蕴藏量丰富的新铀矿--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伊朗宣布发现蕴藏量丰富的新铀矿

2013年02月24日08: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综合消息:伊朗与伊核问题六国即将再度会谈之际,伊朗23日宣布发现可供核能计划使用的丰富新铀矿,并确定16个可兴建核电厂的地点。

  据伊朗官方的伊斯兰通讯社报道,该国原子能组织(Atomic Energy Organisation)发布报告指出,这些铀矿是在南部沿海地区发现,蕴藏量为先前估计的3倍。若将过去18个月发现的矿藏计入,伊朗的铀储存量约4400吨。

  报告中并说,已找出16个可兴建核电厂的地点,但并未明确透露这些地点的位置,只表示这些地点分布在波斯湾、阿曼海和里海沿岸地区。

  路透社表示,这一消息无法获得独立证实,不过由于伊朗自身铀矿不多,西方专家先前认为伊朗的铀可能即将耗尽。

  伊朗官媒的报道称,此举符合该国发展核能的长期规划也符合国际法规与准则。而西方媒体认为,此讯息会令欧美等国更加忧心忡忡。

  伊朗与伊核问题六国将于本月26日在哈萨克斯坦斯坦的阿拉木图举行会谈。双方去年在莫斯科举行的会谈未取得重要成果。今年,伊朗与国际原子能机构进行的两轮谈判也没有取得进展。

  伊朗坚称其核计划仅用于发电和医疗目的,但西方国家指责伊朗暗中发展核武器。国际原子能机构本月21日发布报告称,伊朗已经开始安装新型IR2M离心机,这种离心机能够大大提高其铀浓缩能力。

  据悉,阿拉木图会谈将讨论如果伊朗同意停止生产高纯度的浓缩铀,则六国将会放松部分对伊朗的经济制裁。外界分析指,伊朗在此刻释放发现新铀矿以及兴建新核电厂消息,将对会谈产生一定影响。(完)

分享到:
(责任编辑:郑青亭、耿聪)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